Thursday 28 May 2015

你得先學會愛上你的人生

如果我的人生終結在今天,那麼,我想說,我很遺憾,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沒有完成。

好多事情想做,好多地方想去,光是用手指頭數一數,便發現原來十個手指頭都不夠用。

一直想去學瑜珈,一直想要有個例行的(例如每天的)瑜珈生活習慣。

一直想要學習法語、日語(最近也愛上義大利文🇮🇹)卻總是開始了而無疾而終。

好多想去的地方,那些美麗的,為人所知、或不為人所知的地方。

好想多了解這個世界,看看那些「國家地理頻道」介紹過的地方,這個我們居住的星球。

好想親身體驗第三世界國家,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民,想去當個志願者,或許這樣能讓自己學會更珍惜當下的生活和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
人來到世界上,好的、不好的,都應該嚐一嚐。

趁著健康、還有體力的時候,好想身體力行,去感受這個世界。摸摸、看看、走走、呼吸呼吸,感受不一樣的風情、文化、生活。

如果說人的一生是100歲,那麼,我已經過完了1/3的人生。回望過去,總覺得我的人生圍繞著看似有意義卻實際上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打轉。

「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」這句話時常聽到。實際上又有多少人能理智地把它們分開?我們太容易把工作和生活混在一起,然後工作砸了連同生活也一併遭了殃。

工作,說到底,是為了生存,得失心態不應該放太重。

除非,工作的目的是自我價值的追求和肯定。像某些人,不停地轉換跑道,短短五年內換四份完全不同性質的工作,並且活在自己的奇幻世界,寫奇幻小說,還可以學會拉大提琴。

工作總是有各種的不愉快💢,但我很慶幸,身邊有許多熱心幫忙而且主動幫忙的同事。那些把我記在心上,時不時走過來問我「你還需要我幫忙嗎」並且提供建議的同事,我很感謝🙏,我有你們。

心理學家總是會這樣告訴你,不經意說出的話或寫下的隻字片語,往往才是你心裡面真正想說的。

「雖然這個世界少了你,地球照樣運轉,人們照樣生氣蓬勃、行禮如儀:但這世界多了你,一定存在了某種意義。人的一生都只是在追尋著這一點點的意義,所以你得先學會愛上你的人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