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June 2015

去世界流浪

書越看得多,越發現人生有無數種可能。不應該把自己局限在框框里。跳出了框框,才能知道原來世界這麼大。

不管換了多少份工作,心裡的一個聲音總是不減。隨著年紀慢慢變大,這個聲音也越來越大。「不想過著這樣的日子」「現在不做,以後一定會後悔」

說的是背起背包去世界流浪。去到哪裡,住到哪裡,沒有歸期,也沒有計劃。

隨著工作年資的增長與薪水的增加,生活越來越穩定,買了房子買了車,家裡還養了一隻小貓和一隻小狗。或許是因為累積越多,就越不捨得放棄。

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傻,放著在有冷氣的辦公室里的專業工作不做,搭飛機遠走異鄉,去接觸另一種在文化、語言、氣候都不同的環境,或許還得打工賺取酬勞。但是,我認為,勇敢離開熟悉的家園,去陌生的異鄉流浪,自我放逐、自我追尋,通過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,或許更能看清自己。

不知道人的一生有多長,不知道多少人能真正活在滿足的生活狀態里。我很清楚我不是。常常感嘆「我的人生列表」裡面一件事情都沒有完成,時間不等人,不希望以後年紀大了,才來後悔當初沒有完成的事情⋯ 放下糾結,去吧!